【資源】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心理相關服務資訊😷

親愛的師大人:

  面對近期新型冠狀病毒 (COVID-19)疫情的延燒,我們從新聞媒體及網路社群等管道獲得大量的訊息與提醒,除了讓我們提高警覺與危機意識,也讓我們在不自覺的狀態下暴露在過高的情緒壓力與威脅之下,重複不斷的訊息可能會一直干擾情緒、並影響想法與生活。

  在這非常時刻中,您可能會出現害怕、恐慌與焦慮的感受,適度的危機感和焦慮心情是正常且正面的反應。如果您的心情不好或有很多的擔心,不妨多和家人和親友分享。如果心情實在很不好,或持續一、兩個星期,而且家人親友也幫不上忙,可以進一步求助心理衛生專家,如精神科醫師、心理師、輔導老師、社工師等。

  只要你願意「說」或「談」,都能緩解心理的壓力。我們也需要去關心周圍的家人、親友,多和你身邊的人相互打氣、支持和關懷,尊重以及接納每個人在這「非常時刻」中所出現的反應,惟有互相理解與扶持才能度過難關。

  我們要配合醫療人員和政府的防疫措施,做好自己的衛生保健,以平常心過日子,不需要過度的恐慌。維護好我們身心的健康,保護自己和他人,就能恢復生活的正常秩序與安全感,早日脫離傳染病的威脅。

  祝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活得健康、安心、自在。

學生輔導中心關心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