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想好事成的秘密

撰文/簡宇卿

你相不相信「當一個人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他完成夢想」?這不再只是作家保羅.科爾賀筆下的牧羊少年奇幻境遇,也可以發生在我們的真實生活中,只要你願意開始相信自己,相信你心靈的正向威力。

小雅從教育相關科系畢業,想要進入外商廣告公司工作,她聽說應屆畢業生、非本科系、無工作經驗…等,很難順利應徵,但她還是決定一試。首先她花了一些時間了解該產業的工作型態,也邊思考自問這是否為內心真正的渴望,隔幾天她上網搜尋到符合條件的工作機會,便馬上在內心祈求:「親愛的老天,這真是我所想要的工作,請幫忙我進入這家公司工作。」接著她開始有意識的想像自己已是該公司員工、已在該公司工作,並浮現了開心雀躍的心情,懷抱著這樣的心情,她開始認真準備一連串的履歷撰寫、聯繫、面試,雖然擔心和不確定感在過程中仍不時竄出,但她不斷把意念再次專注在「她所渴望」而不是「她所害怕」的事物上,並相信老天會有最好的安排。

一個禮拜後,小雅得到了面試機會,帶著「與未來同事聊天」的心情前往,她與面試主管有著自然愉快的談話。然而,幾天後她被公司通知因人事變動而取消該職缺應徵,請她另謀他就,小雅在強烈失落後,仍在內心感謝著:「謝謝我自己的努力,謝謝面試主管的賞識,謝謝老天給了好機會。」繼續尋覓工作一個多月後,小雅突然又接到該公司的電話,通知她去上班,原因是有同事突然決定出國進修而辭職,一番波折後,小雅終於開心的進入夢寐以求的外商廣告公司工作了。

看到這裡,你腦中閃過的念頭是「這故事有點扯」、「那是她運氣好」,還是「別人可以,但我做不到」?又或者,你願意試著了解以下的心靈訊息—「心想好事成的秘密」:

你就是「人體發射台」

思想具有磁性,擁有某種頻率。當你思考時,思想就會發送到宇宙中,它們會像磁鐵般,吸引相同頻率的事物,這就是「吸引力法則」。例如:小雅想著她會面試順利,就易吸引順利情境;若小雅想著面試一定會緊張,就易吸引緊張的人事物。因此你就像一座「人體發射台」,用思想傳送頻率。若想改變生命中的任何事,可藉由改變你的思想來轉換頻率。

「心想好事成」三步驟」

要求:

首先必須釐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例如:小雅可透過上網、詢問親友來了解廣告工作,也在過程中釐清該工作是否為自己所期望。接著對宇宙祈求,這個動作也像是對自己的自我承諾,例如:這是我想要的工作,請幫忙我進入這家公司工作。

相信:

當全然相信夢想已得到回應時,你的思想會充滿創造性,你的行動也將會積極有自信。例如:小雅透過「有意識的想像」(而不是白日夢或妄想)來幫助自己在面試時更放鬆、自然,而她的正向思想也會吸引夢想成真的機會。

接受:

思想決定你的頻率,感覺則像是檢測儀,它可以馬上告訴你,現在你位在哪個頻率。因此,想像自己正在接受成真的夢想,並萌生喜悅、快樂的美好感覺,因為當你感覺良好時,你就是把自己放在正向肯定的思想頻率上。例如:小雅想像自己已經在廣告公司工作時,自然浮現開心雀躍的感受。

「感恩與觀想」兩妙方

除了上述的三個步驟外,另外還有兩個方式也可以促進心想事成的發生。

感恩:

感恩是轉變能量、為生命帶來更多想要事物的有力方法。對目前已經擁有的一切感恩,你將會吸引更多的好運氣。你可以試著先對已發生的小事感恩,例如:小雅在心中感謝面試主管給予機會、感謝自己的努力。

觀想:

觀想意指在心中創造一個看見「已經擁有想要事物」的畫面,內心就會產生「現在已經擁有它」的思想和感覺,進而增強肯定思想和美好感受,而宇宙也會收到你強大的頻率而更快回應你的夢想。例如:小雅所使用的「有意識想像已經在廣告公司工作」就是觀想的一種。

需要有「決心與耐心」

就像小雅曾經出現擔心、不確定、失落等挫折或情緒,當你開始決定嘗試上述方式時,或許也會遇到相似情況。但請給自己一些耐心,有時夢想與機會需要時間慢慢成形,也為自己多加些決心,在負面思考或情緒出現時,下定決心調整頻率,你可以尋求一些轉換正向思考或情緒的方式,如:運動、回想自己的優點或尋找輔導老師協談等。

最後,這篇文章是為你而寫的,此時此刻正在閱讀的你,是你的心靈吸引了它來到你的生命,因為你值得擁有美好喜悅的生活,我相信,你的心有個夢想,呼喚著你去實現!祝福你,心想好事成。


參考資料
謝明憲譯(2007)。秘密。台北:方智。
周惠玲譯(1997)。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。台北:時報。
繆靜芬譯(2008)。祕密沒說完的事:如何擁有好情緒。台北:方智。
彭慧玲,蔣美華譯(2005)。幸運絕非偶然。台北:北極星。